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安全课堂 > 正文

常用应急号码

1.常用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      110

火警          119

医疗救护      120

交通事故      122

2.如何拨打110报警电话

(1)受理范围

1.常用报警电话

报警求助      110

火警          119

医疗救护      120

交通事故      122

2.如何拨打110报警电话

(1)受理范围

(2)如何报警

需要报警、求助或进行警务投诉时,可通过有线电话(普通市话、投币电话、磁卡电话等)、移动电话等,不用拔区号,直接拨“110”三个号码,即可接通当地公安机关110报警电话。在异地拨打案发地的110电话时,可先拨案发地区号,再拨110即可。拨打110电话,电讯部门免收报警人的电话费,投币、磁卡电话不用投币或插磁卡,直接拿起话筒即可拨通110报警电话。

(3)报警内容

(1)警情发生的时间和具体位置。在郊区,要说明乡镇和村落名称。为了缩短民警到达现场的时间,尽量到村委或村碑处等候,如果实在不能离开现场,尽量说明在村的哪个方位。在市区,要说明在什么路的确切位置,也可找一下周围的明显建筑物或商店的名称,来表明你所处的位置。在公路上,要说明在什么路的哪一路段,附近是否有什么明显标志物和路牌。

(2)自己的姓名和报警电话,以便警务人员及时联系。需要报警台为报警人保密的,报警台会采取保密措施,切实做好保护报警人安全的工作。

(3)警情内容

注意

也可及时拨打交通事故处理电话122。

注意

·上述电话免收电话费,投币、磁卡等公用电话均可直接拨打。

·保持镇静,讲话要清晰、简练、易懂。电话拨通后,应再确认一下,以免打错误事。

·发生一切紧急情况都可拨打110。若有交通事故也可拨打122,火警拨打119,医疗急救拨打120。

·必须说清事件主要情况以及伤病人员的年龄、性别、主要症状或伤情,便于准确派车;说清现场地点及等车地点,便于确定行车路线;同时说清自己的姓名、电话号码等,便于进一步联系。

·要尽量提前接应急救车辆,见到警车应主动挥手示意;拨打120后等车时不要急于将患者搀扶或抬出来,以免影响救治。

·等车地点应选择路口、公交车站、高大建筑物等有明显标志的地方。

·注意为120病人带齐病历和备用物品等。

·为保证报警系统畅通有效,不可随意拨打无效或骚扰电话。

分享到: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14-06-10  13135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