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安全课堂-公共卫生 > 正文

不喝生水

為什么不能喝生水?

喝生水不利于人体的健康!!!

“健康水”国家规定了七项标准:

?1、水中不含任何对人体有毒、有害及有异味的物质。

?2、水中含有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含量适中。

?3、水的硬度适中介于30-200(以碳酸钙计)之间。

?4、水的酸碱度呈弱碱性PH值7-8。

?5、水中溶解氧不低于每升7毫升及二氧化碳适度。

?6、水分子团小半幅宽小于100赫兹。

?7、水的媒体营养生理功能(溶解力、渗透力、扩散力、代谢力、乳化力、洗净力等)要强。

生命健康的金钥匙是选择饮用符合国家规定的矿泉水。这种水是可以生饮或加温后饮用的,对年长者、体弱者或妇女应该饮用温水(32度),小口来饮较科学,这是相对于胃内的消化和温度而言。

【水是生命之源】

中国伟大的医学家和药理学家李时珍《本草纲目》首篇就是谈水,曰:“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水补,水是百药之王”。天下水为大,万物皆由水。

【《本草纲目》论节气水的作用】

立春、清明时节,采贮的山泉、井水、溪水、东流水。主治诸风、脾胃虚损。此水浸造的丹丸散及药酒,久留不坏。

采集之器皿不用铜、铁之器,最好在青山秀水、森林绿茵之中,环境力求干净,无污染,无菌毒,以便生饮。

立秋日深夜时采贮的净水,无论老幼,健康与否,多饮一杯,可防治疟病、痢疾。寒露、冬至、小寒、大寒时节,以及腊月采贮的净水,饮后可滋补五脏,治疗痰火、积聚、虫毒、烫火伤诸症。

唯小满、芒种、白露三时节的水不能饮用…。

【水知道生命健康的答案】

不洁净的水多数为酸性的,会给各种寄生虫、变形虫和细菌提供温床,每年可损害12亿人的健康。

在发展中国家,80%的死亡病例是由水问题导致的。每8秒钟就有一名儿童因水死亡。

全世界医院一半的住院病人,患有由不洁净水引发的各种疾病。

开水在暖水瓶内三天都会长菌呢!

【污水处理的方法】

污水处理一般采用化学和生物处理方法。

化学处理包括硬水变软、除去水体中的有毒金属元素、防止有毒金属进入水体,可以采用试剂和非试剂法。

排污水都会采用试剂法回收污水中的金属。离子交换树脂回收污水中的金属的方法称为非试剂法。

水体中的铁和锰金属,可用阴离子交换剂进行回收,对水体中的铜、铁、3价或6价铬,用电化学方法进行回收。

现代技术是利用细菌的氧化还原作用来处理污水和利用氯来对饮用水消毒。

解决水污染,采用电渗析法、离子交换法、逆渗透法、蒸馏法等方法加工,将水中的重金属、微生物、有机物、放射性物质去除。

但是长期喝这样经过处理的水,并不利于健康。应当关注水的污染和老化。

【水污染病症对照】(主要病症)

肾脏病、神经炎-铅;

乌脚病、神经炎-砷;

高血压、心脏病-钠;

消化系统病-硫;

电解质不平衡-钾;

骨骼变性、背痛-镉;

有机磷中毒-磷;

消化系统疾病-镁;

结石症、痛风-钙;

产生致癌物-氯;

酸碱平衡-碱;

致癌-三氯甲烷;

细菌性传染病-细菌;

病毒性传染病-病毒;

中毒、肝炎-农药;

中毒、肝炎-除草剂;

肝炎-Dioxiw;

癌-放射性粒子;

食欲不振、毒素-异臭物;

结石、肠炎-沉淀物;

毒素-有机物;

防蛀牙、致癌-氟化物;

乌脚病、癌-荧光物。


分享到:
  2013-10-23  15047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