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校园安全建设-大学 > 正文

台湾淡江大学通过认证 成全球第一所“安全大学”

中新网11月18日电据“中央社”报道,台湾私立淡江大学今年9月向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国际安全学校认证获得通过,今天由国际安全学校委员会主席沃斯库勒授证,成为全球第一所安全大学。

淡江大学校长张家宜表示,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已成为各级学校的重要指标及环境改善的基本要求,淡大以“健康安全校园”为诉求,成功达成国际组织的各项指针,将不以这项荣耀为满足,未来将致力于推动全球大学的安全与健康议题。

世界卫生组织设于瑞典皇家大学的小区安全推广协进中心,负责评审全世界安全小区的申请。“安全学校”是“安全小区”的次系统,国际安全学校中心位于美国亚历桑那州,拥有遍布全球75名公共卫生、教育、心理兼具理论与实务的专家,致力于改善指标、训练人员、审视绩效。

沃斯库勒指出,全球共有50多所学校通过或正在认证中,淡江大学则第一个提出申请,成为全世界第一所被认证为“安全大学”的学校。

淡江大学多年来由改善“无障碍环境”、提供学生舒适的“友善校园”做起,同时成立与安全议题相关的各种委员会,主动规划并与地方政府及小区协调推动,而且安全计划具可行性、延续性,兼顾身心障碍、性别等各种条件,符合国际安全学校的七大要件,因而拔得头筹“雀屏中选”。

分享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0-23  29768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