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校园安全建设-大学 > 正文

北大洗澡水发黑疑受污 工作人员称是活性炭

21日,北大有学生反映,在畅春园60号甲宿舍楼一层浴室洗澡时,发现洗澡水是黑色的,洗完后吹头发时,指缝中也出现黑黄色污渍。昨天下午,该校供暖中心工作人员回应称,黑色物质为破碎的活性炭,对人体并不造成伤害。

昨天,有学生在网上发帖称,最近,自己在北大畅春园60号甲宿舍楼一层浴室洗澡后,吹头发时发现指甲和指缝里有黑黄色污渍。“洗个澡却越洗越脏,怎么这么倒霉。”部分学生质疑水质被污染,担心对皮肤造成伤害。

昨天下午,该校供暖中心对有此遭遇的同学表示歉意。一工作人员回应称,经调查,水中黑色物质是过滤罐内活性炭破碎造成的。目前,校方已经与厂家取得联系,争取尽快解决问题。由于水质不达标,畅春新园、畅春园内楼区浴室已暂停使用,待活性炭更换后再恢复使用。

该工作人员表示,洗澡水来源是地热水,活性炭是用于吸附水中的有害物质,今年暑假学校刚刚对活性炭进行更换,“活性炭不会对健康造成任何影响”。(实习记者刘晓旭)

分享到: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3-10-23  14847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