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专家顾问 > 正文

丁芝华 全国安全教育专家

1997年毕业于山东工业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获法学硕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校车安全治理、交通安全治理、交通法学等方面的研究。现已出版《交通运输安全法学》,独立翻译美国波士顿大学教授Ward Farnsworth的《The Legal Analyst》一书(法律出版社2009年),在《中国安全科学学报》、《中国司法鉴定》、《交通企业管理》等期刊上发表校车安全及交通法学方面的论文近20篇。

其非常关注校车安全问题,近年来就校车安全及其管理问题进行了许多研究,现已发表有关校车安全及其管理的学术论文6篇,主持有关校车运营模式研究的课题依托单单位科研基金课题1项。在这些研究中,部分对校车安全的立法问题、校车市场的发展、校车安全管理的完善进行初步探讨,部分对美国校车通行优先权立法、驾驶员立法以及其他管理问题等进行了一定探讨。

分享到:
来源:安全教育网  2013-10-23  23158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