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成果展示 > 正文

罗保铭蒋定之先后批示乐东做好溺水事件善后工作

10月17日,乐东黎族自治县发生了严重溺水事件。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罗保铭批示:要及时做好死者善后和家属工作,总结原因,加强管理和教育工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蒋定之也批示:请乐东县政府妥善做好善后工作。

连日来,乐东县委、县政府按照罗保铭、蒋定之的批示精神,全力做好一切善后工作,安抚相关家属,维护社会稳定,同时分析和总结原因,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做好全社会尤其是学校的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工作,避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目前,乐东县委、县政府成立安抚小组,制定善后抚恤方案,安排民政、教育等部门和九所、利国镇派人赶赴溺水人员家中,认真做好遇难者家属的思想安抚工作,并发放慰问金。

同时,乐东还开展安全防范及宣传教育工作。10月18日,乐东再次专门召开了全县各中小学校校长会议,认真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对校内及周边环境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在寒暑假和重大节假日放假前,都要集中组织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把安全教育纳入学校重要课程,建立安全教育防范长效机制。各中小学校长要负起安全教育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与此同时,最后一名失踪者的搜救工作目前仍没有放弃。目前,乐东县委、县政府还在组织边防、消防干警和望楼港渔民、当地村民,在南海搜救中心、三亚海事局的帮助下,全力搜查。(记者王红卫 特约记者孙体雄)

分享到:
来源:海南日报  2013-10-26  26167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