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安全行动 > 正文

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2月15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12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年度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高开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16个市和广德县、宿松县教育局负责人以及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天长市、铜陵县、郎溪县教育局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高开华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2011年我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从社会、家庭、学校、媒体、政府等多视角分析了当前我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今年我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高开华指出,做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必须善用工作抓手。要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做到事事有人负责,件件有人落实。要上好安全第一课,确保覆盖到每个班级每位学生,确保每一次的教育效果。要建立安全明细账,发现问题入账,隐患消除销账。要开展安全大检查,市县两级教育部门每学期至少一次,学校每季度至少一次。组织安全大家访,做好学校与家庭对接,重点关注留守儿童。要创建平安校园,统一标准,巩固成果。

高开华强调,今年要重点加强教职员工的安全教育,及早采取措施抓好学生防溺水工作,高度重视学生上学和放学途中的交通安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规范,积极配合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抓好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安全管理培训,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工作的基本数据库,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经验交流,加强对各市县和学校的安全管理考核。

高开华要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要坚持常抓不懈。学校的安全、学生的安全是“第一责任”,是硬任务,必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必须坚持做到教育于防控结合,排查与化解结合,日常与应急结合,校内与校外结合,学校与家长结合。必须依靠党委领导,落实政府要求,争取多方支持,履行部门职责,力保一方平安。

天长市、郎溪县和铜陵县就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管理做了典型发言。各市教育局和广德、宿松县教育局交流了各地的做法和经验,并对进一步扎实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建言献策。

分享到:
来源:安青网  2013-12-20  4717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