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安全行动 > 正文

黑河供电局为学校安全用电查隐患

各中小学校陆续结束寒假,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使各中小学校安全用电,保证各中小学师生的人身安全,2月17日,黑河供电局制定校园安全用电检查方案,对全市中小学校及周边线路的安全用电进行检查,查出12处安全隐患进行了认真整改,消除了学校用电安全隐患。

在检查中,这个局对校内10千伏线路拉线、配电室及变压器等配电设备进行检查,确保设备保护完好,没有以铜铝丝代替保险丝的现象,配电室内一级漏保投运正常;对于用电线路凌乱、电度表接线混乱,且安全距离不符合安全规程要求的,立即进行了整改;用电无漏电保护装置以及配电箱周围乱接电能表的,立即进行拆除;对学校0.4千伏布线情况、教职工宿舍、教室照明用电进行安全大检查。同时,黑河供电局还对教室、学生宿舍内乱扯线路、乱接用电设备现象进行了检查整顿,消除了导线破皮、漏电现象。某校校长满怀感激地说:“今天我们真是受益匪浅,电业局既为我们学校查出了用电的安全隐患,又使我们接受了安全教育,学到许多用电知识,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黑河电力人的真诚与务实”。

据悉,从即日起,黑河供电局将组织技术人员检查整改各学校各类安全隐患,做到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将督促其限期整改及消缺,确保学校师生安全可靠用电。

分享到:
来源:人民网  2013-12-20  4547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