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安全行动 > 正文

临高各中小学校“开学第一课”学消防安全知识

连日来,海南省临高县各中小学校陆续开学,驻地消防部门主动联合县教育局组织发动辖区所有中小学校利用开学第一天的时间,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观看一场消防知识动画片,上好一堂消防安全知识课的“三个一”活动。


据了解,2月15日上午,临高中学2楼突发“大火”,火灾迅速蔓延,烟雾向四周不断扩散,全校师生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大火”发生后,学校值班人员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出动2辆消防车、15名官兵赶赴现场,学校同时迅速启动应急灭火疏散预案,并通过广播组织师生疏散。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带领下,按照逃生路线弯着腰有序地依次离开教学楼疏散到楼下,并迅速到安全地方集合,学校安保人员训练有素地配合赶到的消防员成功扑灭了“大火”。不过,这不是真的火灾,而是临高消防大队在该校举行的一次消防安全演练。


另外,当地消防部门还先后深入10余个中小学校开展了消防宣传活动。在消防讲座中,消防官兵结合各学校消防工作实际,重点阐述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结合其他地区真实的火灾案例。向广大师生们重点讲授了火灾事故的危害、火灾的防范、灭火常识以及火灾中逃生自救常识等与学生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消防知识,告诉大家火灾发生时在积极寻求援助的同时更要学会自救技能,这是确保生命财产安全的根本保障。每次消防讲座结束后,消防官兵们又向广大师生详细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消防官兵熟练的技能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也带动了师生的强烈好奇心,他们争先恐后加入互动行列,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使用灭火器灭火,及怎样灭煤气瓶火灾,在宣传员的指导下,“大火”迅速被扑灭。


据悉,此次活动是全县为认真贯彻落实《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杜绝校园安全事故、构建平安和谐校园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当地教育部门将把该项活动纳入年度教育考核内容,并将组织专人深入各校进行督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分享到:
来源:中新网  2013-12-21  5313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