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安全拓展训练 > 正文

学生宿舍

“学生公寓1号楼4楼发生火灾,两名学生被困!”2月29日下午3时30分,一场持续了半个多小时的“火灾”,终于在十辆消防车和多个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的协助下被“扑灭”。这是广东佛山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省纺织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的人员密集场所应急救援演练的场景。


接到报警后,佛山消防支队在现场成立火场救援指挥部,调动了特勤大队等多个消防队警力,支援救火;交警中队、巡警中队、供水公司、供电公司和医疗部门也赶赴现场。经过半个多小时的齐心协力,“大火”终于被“扑灭”。现场共调动了4个大队、10辆消防车参与,广东省纺织职业技术学院共有近千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好紧张啊!”刚从“火里逃生”的小余,战战兢兢地说。他是“被困人员”之一,当所有学生都通过疏散通道紧急逃到操场时,他被烟雾“困”在了四楼走廊。高明大队消防队员到达后,第一时间通过云梯把他救了下来。


佛山市消防局副局长张宏振说,此次演练属于佛山支队的年度训练计划之一,目的是提高学院的自防自救能力和部队在人员密集场所对火灾的扑救能力和水平,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不慌!不忙!不乱!”省纺院副院长马兴建在演练后表示,这种大型消防演练,是对学校消防设备设置最大的检验,也锻炼了在校学生的应急疏散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希望以后能在学校多举办此类演练。

分享到:
来源:广东佛山消防  2014-01-01  3941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