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学校事故分析 > 正文

小学生学校坠楼骨折 家长未获及时通知质疑校方

昨天(29日)晚上,(厦门)海沧育斌学校一名六年级的学生小辉(化名),从5楼教室坠落。

小学男生多处骨折

昨晚8点多,中山医院急诊室,医生正在为小辉的下巴做缝合手术。

诊断报告显示:小辉的左手左脚骨折,下巴穿破,肺部挫伤,所幸并无生命危险。

手术后,小辉逐渐苏醒,并告诉医生,他是从5楼摔下来的。

小辉的父亲黄先生在医院陪同。他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来自三明。小辉13岁,在海沧育斌学校读六年级,上学期转到该校。

“儿子很乖巧,平时会主动给妈妈烧好洗脚水。一块钱放在口袋很久,也不舍得花。”黄先生心疼地看着小辉。

从教学楼5楼坠落

在医院,记者见到了学校的苏校长和老师。

苏校长介绍,傍晚6:33许,学校厨房的工作人员听到“嘭”的一声响,跑出来一看,发现有人坠楼。“我赶过去时,看见小辉侧身趴在水泥地上,我轻轻扶他,他一直喊痛。”

苏校长从警方处初步了解到,小辉是从教室5楼的窗台坠落的,教室窗台下还有一把凳子。“5楼的高度15米左右,小辉坠落时,落在悬挂在2楼空中的电缆线上,电缆起了很大的缓冲作用,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至于小孩如何坠落,苏校长称不清楚。小辉的班主任说,最后一节课是数学课,但她不知道课堂上发生了什么。

校长:会承担责任

事发后,校方没有第一时间通知家长,黄先生提出了质疑。

“学生下午4:40放学,小辉一般在5:10左右到家。但傍晚6点我发现他没回家,打班主任的电话询问,又问了数学老师,他们都说不知道小辉的去向。”黄先生说,直到傍晚6:48,他们才接到校方的电话,说小辉从教学楼坠落,已送往医院抢救。

对此,苏校长解释:当时他们忙着报警,将抢救孩子放在第一位,另外查找家长的联系方式也需要时间,所以他们到医院后才通知家长。

不过,苏校长表示:“小孩在学校出了事,校方该负多少责任,一定会承担。”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分享到:
  2014-01-02  16973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