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安全预案 > 正文

落实“三防”措施,确保校园安全

近年来,在教育局党委的关心支持下,阳新三中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不断加大“人防、技防和物防”建设方面投入,构建三位一体的校园安全防控网络,为全校师生铸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      

一是人防抓落实。学校严格按照相关部门要求,配足4名专职保卫工作人员,聘请专业人员担任门卫工作,建立警务室,保卫股和门卫室合署办公,确保校门口不少于3人执勤,学生一律凭进出证出入校门,严禁闲杂人员进校园,严格落实外来人员进校盘查登记制度。每天上学放学时段安排行政值日领导和保卫人员到校门口值班守护,引导学生有序进出校门,确保安全。学校还成立了值班领导带队的校园安全巡逻队,对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进行定时和不定时巡逻,同时各班级选出2名同学担任班级安全员,及时发现班级安全隐患,及时联系班主任老师,辖区的派出所派警员开警车不定时到校门口巡查,真正形成了全方位立体人防网络。      

 二是物防抓巩固。学校配备了防卫、报警、消防等安全设备设施。学校按照省市有关文件精神,为保安和门卫配备了警棍、钢叉、胶棒、木棍、防割手套等防护器械,以有效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以备不时之需。学校按照有关消消防法规,足额配备消防器械,定期检查维护,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三是技防抓提高。在校门、楼梯口、公共走廊、操场等重点区域安装了视频监控探头,建立视频监控室,专人值守,基本实现了校园全覆盖,全天候监控的目标,确保校园突发事件的实时监控处置。      

 在落实“三防”措施的同时,学校结合四月份的安全教育月活动,在学生中广泛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师生的自我防护能力。此外,学校还加强了与交警、城管、派出所、街道、社区等单位的协调沟通,共同抓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使学生舒心,家长放心。

分享到:
来源:平安校园网  2014-05-30  21241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