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校园安全建设-幼儿园 > 正文

电锯声刺耳私建房藏身校园十余年扰人违建一朝拆

拆违现场 记者 王秋实 摄

今日(2日),哈市道里区执法局出动50余名执法人员,在道里区公证处、辖区街道办事处配合下,对安松街、安顺街、河柏小区、大发国际小区等4处违章建筑实施强制拆除,拆除面积约500平方米,其中包括一处藏身学校10余年的私建房。

   9时许,记者随同执法人员来到安松街88号,在这家名为安丰幼儿园的院内,依附在幼儿园主楼右侧山墙上建有一处面积近百平方米的房屋,现从事塑钢加工,如果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房子是后接出来的。

   “这些年,这房子一直在干门窗加工,有时电锯一响,刺得耳朵生疼,更别说孩子在教室里上课了。”日前,附近居民将此情况反映给道里区执法部门。执法人员调查发现,安松街88号原是安松小学校,近期安松小学校迁址,安松街88号改为安丰幼儿园。院子里的扰人建筑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末,一直隐匿在校园里,没有任何审批手续,属私建滥建。这处违建不但侵占了教育用地,影响幼儿园正常教育教学,而且所经营的项目有噪声、异味,不利于幼儿身心健康。执法部门曾多次约谈房主,并下达法律文书,督促、责令其限期自行拆除,但房主对此置之不理。

   今日,限定时限已过,当执法人员出现在现场准备强制拆除时,抱有侥幸心理的房主将房屋一锁就匆匆离开,看到执法人员动真格儿的,在公证部门现场公证下,正对其室内物品进行清点、移除时,房主又折返回来,对自己的物品进行了清理。在房主将室内物品全部清理完毕后,执法人员立即对该私建进行了强拆。现场居民都松了一口气:“今后孩子可以在安静的环境下上幼儿园了。”

   随后,执法人员又对道里区安顺街、河柏小区、大发国际小区3处私建进行了强制拆除,当日拆违总面积约500平方米。截至目前,道里区已累计拆除违章建筑673处,拆除面积达32万余平方米,有力地打击了私建滥建行为。

分享到:
来源:生活报  2014-06-03  6540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