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安全拓展训练 > 正文

铜陵组织青少年走进军营 加强安全教育

社区青少年亲身体验消防演习 笃亚琴/摄

消防官兵在给社区青少年演示怎样“叠被子”  笃亚琴/摄

消防官兵在给社区青少年讲解消防车装备用途和功能 笃亚琴/摄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青少年对消防知识和消防安全意识的应急处理能力,多方面了解消防安全知识,8月2日上午,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五松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参观铜陵市消防支队,观摩消防队员的消防演练,进行消防安全实践体验。

在消防支队,社区青少年同学首先观看了消防官兵快速攀爬高楼、高空下滑等高难度的救火技术,并亲身系绑安全带体验攀爬高楼,亲身体验一次高空作业的刺激。接着,同学们参观了消防官兵的营房,实时观看了消防官兵的内务整理演示,最后大家随着部队官兵来到车库,参观先进的消防车辆装备,听取消防官兵对消防车辆装备的介绍,了解了各种消防装备的用途和功能。大家都对先进的消防车辆装备赞不绝口,体会到了先进的消防车辆装备对对抗火灾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使社区青少年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认识了一些消防标记、消防工具等,他们在触摸、询问中满足了自己的好奇,获得的知识经验是他们在课堂教学中无法得到的,同时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的品质也激励着青少年更加健康茁状成长。

分享到:
来源:铜陵市文明办  2014-06-06  15589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