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校园安全建设-焦点 > 正文

河南濮阳清丰县四举措严防“黑网吧”死灰复燃

严查网吧证照

为进一步营造绿色暑假,切实维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坚决有效遏制“黑网吧”滋生,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工商局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得力措施,加大监督力度,切实做到对“黑网吧”露头即打、举报即查、不留死角、长效治理。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更加严肃的工作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一把手”责任制,确保专项行动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切实将查处取缔“黑网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二是突出监管重点。进一步加大对校园周边、城乡接合部、乡村集镇这些关键区域的巡查力度,对“黑网吧”和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网吧,采取“零容忍”,发现一户,查处一户,取缔一户。同时,对“黑网吧”重灾区——清丰县阳邵乡采取“回头看”巡查,经过多次暗访督查,发现经营场所人去楼空,大门紧闭,没有“黑网吧”死灰复燃迹象。

三是加大监管力度。进入暑假后,全县工商系统在以往巡查清理的基础上,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辖区再一次地毯式排查,对在检查中发现证照不全的,一律按照“黑网吧”依法取缔;对疑似“黑网吧”的经营场所采取蹲点守候、暗访走访的方式摸清底数,使“黑网吧”无立足之地。

四是落实监管责任。专项行动开展后,清丰县县局“一把手”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各工商所、各工商所与监管责任人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按照属地监管的原则,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分片、分块、分段、分人抓好责任落实,做到查处一处、打击一处,确保不留死角,严防死灰复燃。对工作部署不认真、措施不得力、排查不细致,造成重大责任事故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截至目前,清丰县工商局共出动人员312人次,出动车辆110台次,检查网吧156户次,未发现一家“黑网吧”。

分享到:
来源:中国未成年人网  2014-06-08  8110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