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安全课堂-焦点 > 正文

保护视力的十个方法

1. 光线太强或太暗时不看书、不写字。

2. 走路、乘车、躺卧时不看书、不写字。

3. 阅读时间别太长:无论做功课或看电视,时间不可太长,以每30-40分钟休息片刻为佳。

4. 坐姿要端正:不可弯腰驼背,越靠近或趴着做功课易造成睫状肌紧张过度,进而造成近视。

5. 看书距离应适中:书与眼睛之间的距离应以30厘米为准。

6. 看电视距离别太近,每隔30分钟应休息片刻。

7. 睡眠不可太少,作息有规律:睡眠不足身体容易疲劳,易造成假性近视。

8. 坚持做好眼保健操,积极参加户外运动:经常眺望远处放松眼肌,防止近视的发生和加重,有益于眼睛的健康。

9. 营养摄取应均衡:不可偏食。

10. 定期做视力保健:凡视力在5.0以下者应根据眼科医生的指导定期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分享到:
来源: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  2014-06-17  10525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