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安全行动 > 正文

敦化市教育局加大暑期检查力度

为了切实保证暑假期间校园校舍及师生安全,近日,敦化市教育局成立了以局长贺长春同志为首的5个检查组,分区包片下到各基层学校进行安全大检查。      

 检查的重点:一是假前师生安全教育和假期安全工作部署情况。全面检查了学校的安全教育记录、家长会记录、致家长的一封信,学校暑期领导组织机构,假期安全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假期联系制度、安全责任制度等。二是学校值班情况。按照教育局要求,学校保证全天24小时有人值班。此次详细检查了领导带班情况,值班人员在岗情况,学校日检查、日巡视记录情况等。三是校园校舍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对各校(园)进行了全方位巡检,对食堂、宿舍、监控室等重点部位进行彻底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校(园)长并限期整改。四是防汛准备情况。主要检查各学校是否制定了防汛应急预案,重点查看临河校舍是否存在险情,提醒校(园)负责人要提高警觉,时刻关注水位变化,如有特殊情况立刻上报。五是校舍维修改造进展情况。重点查看了市第二小学、江源镇学校、黄泥河镇中心校等学校教学楼、综合楼维修改造施工进度,了解施工情况,确保下学期如期使用。六是防溺水巡查情况。对照各校制定的巡查人员安排表和检查登记,各检查组到市区、各乡镇部分邻近的江、河、水库等地进行现场抽检,进一步提高所在学校领导、教师的防范意识,严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分享到:
来源:吉林省教育厅  2014-06-20  5060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