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安全行动 > 正文

提前开展校车安检筑牢学生安全防线

为确保新学期学生交通安全,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公安局交管大队集中警力开展全县接送学生车辆安全大检查活动,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校车及其驾驶人管理工作,加强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深入开展校车及驾驶人的排查摸底、清理整顿工作

交管大队按照校车户籍化管理的要求,联合教育部门对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接送车辆及其驾驶人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查,重新掌握辖区内校车数量、车辆所有人、驾驶人、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做到不漏一校、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检验中发现有交通安全隐患的,立即进行整改,确保校车管理措施落实。做好校车及驾驶人资质审查,把好源头管理。

加强路面管控 营造严管氛围

交管大队不断加强对校车运行重点时段和路段的巡逻管控,严厉整治校车超员超速、酒后驾驶、假牌假证以及报废车、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等车辆搭载学生的违法行为。并持续加大对县乡道路的巡逻管控力度,坚决取缔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非客运机动车接送学生。对于车辆超员、车证不符、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拼装或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一律扣留车辆,消除违法状态,并依法对驾驶人从严处罚,并及时通报教育行政部门。对非专用校车接送学生的,重点检查备案情况,对未经教育行政部门和公安交管部门备案的,责令其停止营运,并要求补办校车标牌。

进一步完善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设施

在学校周围设立限速行驶、禁鸣标志,在学校周边路口施划人行横道线和安全提示,提醒过往司机注意禁鸣喇叭并减速慢行,为师生提供安静的教学环境;对需要的路段设置减速装置,确保学生过街安全。扎实开展“护卫天使”行动,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安排专门警力在校门口站岗执勤,及时纠正各种不文明交通行为,严厉查处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车辆带病行驶等违法行为。

分享到:
来源:中国未成年人网  2014-06-24  15044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