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校园安全建设-焦点 > 正文

送娃娃上学 走“安全通道”

8月26日,成都滨江路盐道街中学校门口增设交通信号灯。 

在外国语实验小学、成华小学、三十八中、金贝多幼儿园等学校周边增设交通标志牌12套

在盐道街中学滨江路校区增设信号灯1套

龙江路小学、桐梓林小学也将根据道路情况,增设相应的交通安全设施

再过几天,就开学了。很多家长担心城区道路、地铁施工交通变化很大,该走哪条路送孩子上学。从即日起,成都市交管部门将排查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加强校园及周边交通秩序管理。

此外,对城区受交通影响大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进行了前期调查盘点,强化交通管理和车辆引导。

您有什么疑问和意见,请拨打华西传媒呼叫中心96111,交管部门会尽快反馈您的疑问。

盘点15所学校 受交通施工影响

针对受成都城区道路改造及地铁施工影响较大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华西都市报联合交管部门进行了调查。

其中,交警一分局辖区内的龙江路小学受地铁3号线施工影响较大,同时,北京师范大学成都实验中学、红星幼儿园、列五中学双桥校区等学校的交通通行也受到影响。

目前,正在进行的二环路施工,则对人民北路小学、花圃路小学、战旗小学、师大外国语附属中学、师大外国语附属小学、石室联中西区校区、建设路小学、银都小学紫荆校区影响较大。“其中部分学校在一环路周边,但二环路施工导致车流分流至一环,也对上下学期间的道路通行造成阻碍。”交管局民警说。

解放北路施工,则影响到了解放北路第一小学和成都市第四十中学校的正常通行。其中,从四十中校门进入到解放路后,车辆只能单向进城。在城西片区,成温立交桥的改造则对浣花小学形成影响。

整治

严查校车超员 重点整治火三轮

每到开学季,学校周边的机动车非法运营严重干扰交通。对此,交管局将加强校车的安全管理,全面排查清理辖区学生接送车辆,严格校车的源头,并对所有接送学生车辆的驾驶员进行一次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教育。

同时,各个交警分局将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查处校车超速、超员、超载以及使用报废车、拼装车辆、无牌无证车辆、假牌假证车辆以及火三轮、电三轮、拖拉机接送学生的交通违法行为。

根据新学期开学后辖区每所学校的实际车辆停放需求,并结合学校周边道路实际,交管部门将在学校、幼儿园门前设立“上、放学交通安全通道”,对有条件的学校的门口及周边道路合理规划非机动车、机动车临时停车点,合理设置临时停车泊位,规范接送学生车辆的管理,严格查处违法乱停乱放车辆。

划临时停车位 校门前设安全通道

市民张先生发现自己小孩就读的盐道街中学滨江路校区,交通变化极大。“新南路封闭施工,附近的林荫路也禁左了,现在送娃娃上学,哪条路要好走些?”

近期,市交管局已在中心城区首批38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周边,施划斑马线等道路标线近2600平方米;在外国语实验小学、成华小学、三十八中、金贝多幼儿园等学校周边增设交通标志牌12套;在盐道街中学滨江路校区增设信号灯1套。龙江路小学、桐梓林小学也将根据道路情况,增设相应的交通安全设施。

分享到:
来源:中国未成年人网综合  2014-06-27  7170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