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安全课堂-社会安全 > 正文

远离黄网

网上的黄色信息对中学生的侵害极大,它严重地侵蚀着学生们的心灵,从而导致他们道德扭曲,甚至堕落。青少年一旦沉迷于黄色网站,将很难自拨,甚至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从而葬送自己的美好前程。

黄色网站对我们的危害极大。据不完全统计,上网的学生中有60%都无意中接触过黄色信息。但是,无意中接触到的这些黄色信息,对于意志力较弱的学生来说,往往会导致其产生性冲动,从而留下终生的遗憾。

为了避免自己沉迷于黄色网站,建议高中生不妨从以下几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1、如果需了解有关性的知识:可通过阅读科学书籍获得。

2、无意中打开黄色网站,马上关闭。

3、多与家长和老师交流,扩大自己的眼界。

4、培养自己的辨别、分析能力。

安全训练

1、安全一搜

查找相关的新闻报道,进一步认识网络黄色信息的危害,并自觉提高自己拒绝黄色信息的意识。

2、安全讨论会

17岁的刘某是重庆市人,他随父母来到江门开平市,并在一家工厂打工。刘某闲来无事时喜欢上网,并逐渐沉迷于黄色网站。

2006年6月9日晚上,刘某所在的工厂停电。他无所事事,又因上网用光了钱,便来到一条僻静的水泥路上,物色抢劫对象。晚上7时左右,一个背着包的女青年路过,刘某见四周无人就冲上前去,从后面抢走女青年的包。然后,他把这名女子拉到路旁一间废弃的小屋里准备实施强奸。被害人拼命反抗,用力咬住刘某的手指,并一脚踢中刘某的要害处。趁刘某剧痛之时,被害人起身奔出屋外。刘某强奸未能得逞,仅抢得200元赃款和一部手机。

7月3日中午12时,刘某又来到一条小路上等候“猎物”的出现,不久,一个小女孩路过,刘某就用事前准备的胶纸封住女孩的嘴,用布条绑住她的双手,对小女孩实施了强奸,事后,刘某又将小女孩书包里的10元钱拿走。

(1)导致刘某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是什么?

(2)请你针对此事,提一些有关青少年上网的建议。

安全链接

如何设置拒绝浏览黄色网站

在IE上面找到工具--INTERNET选项--内容找到分级审查---启用---性---在这里通过移动滑条来控制能看到的东西(下面会有对应什么能看到的东西的说明),然后确定,设置一个你能记住但又不能轻意被猜到的密码!

分享到:
来源:世界知识出版社出版,教育部《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指导纲要》学生读本  2014-06-29  6778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