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专家顾问 > 正文

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举办专题讲座——市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培训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知识教育和培训,提高广大师生自护自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市教育局于729日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专题培训。各县区教育局局长或分管局长、安全教育科科长,全市各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城区(包括县城)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市直各学校校长等23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春芬、郜汝民分别主持了当天上午和下午的培训。

培训会上,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王新建教授作了题为“学校常见安全事故与防范”、“ 学校安全工作月历”的报告;中国法律援助服务中心特邀律师、校园安全事故处理专家吴振耀作了题为“学生伤害事故的法律预防和处理”的报告。报告中,两位专家主要围绕“学校常见安全事故与防范”、“学校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政策与实践”、“如何有效预防和处理校园安全事故”等主题,对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郜汝民在培训结束时指出,市教育局举办这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中小学校长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提高中小学校长的安全管理能力,规范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行为,保障中小学生的健康与人身安全、校园财产安全,为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平安、卫生、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他要求,各地各学校要认真传达培训的主要内容,巩固和扩大培训成果。各县区教育局要适时组织所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进行培训,各学校要在开学前召开一次全校安全管理培训会。要认真组织学习《学校应急管理培训教材》,按规定落实安全教育课,加强师生安全管理知识的培训。要加强以突出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校园文化建设,确保学校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分享到:
  2014-11-21  14195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