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安全行动 > 正文

安全知识讲座走进打工子弟校

“遇到抢劫怎么办”“如何防止被盗”“如何避免上网成瘾”“女孩如何自我保护”等问题不仅城市孩子能遇到,同样也困扰着地处城乡结合部的打工子弟学校的学生。受南都公益基金会支持的新公民视频教室项目办公室根据打工子弟学校的需求,近日在打工子弟学校开展了校园安全知识视频播放活动。

为使播放效果更好,组织者还特别邀请中国公安大学的老师到大兴的打工子弟学校给六年级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知识课。

据介绍,为了使讲座内容更适合打工子弟学校的需求,中国公安大学的老师在上学期特意对打工子弟学校进行了走访,听取学校对校园安全方面的需求,提前确立了上述学生们在现实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备课。在课堂教学时,采用问答式教学法,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课堂气氛非常活跃,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

分享到:
  2014-12-26  6334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