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自救自护 > 正文

遇到沙尘暴, 出门戴口罩


沙尘暴,近些年已经成为春季影响包括北京在内的我国北方地区 的 主要灾 害天气。它的主要特点就是空气质量差、能见度低、风速大。沙尘暴不光是给都市人的生活带来麻烦,严重的还将危及人们的生命。因此,   在有沙尘暴的天气里,要注意以下几点:

1援因为与沙尘暴相伴的是狂风,所以,沙尘暴发生时应离河流、湖泊、水池远一些, 以免被吹落水中溺水。

2援在上学或放学回家的路上,遇到能见度差、视线不好时,应停止行走,不要贸然过马路,可在商场、   饭店暂避,或可在低洼地带稍候,但要离广告牌、树木远些。

3援多喝水,不要购买街头露天食品。

4援沙尘暴来时空气中悬浮着粒径极小的悬浮颗粒物,它们被吸进人的肺部会引起多种呼吸系统疾病。在沙尘暴来的日子,最好戴上口罩,以避免沙尘对呼吸道的伤害。

分享到:
来源:告诉孩子自救自护119招  2015-04-24  4428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