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自救自护 > 正文

骨折需急救, 固定莫拉扭


快过年了,兰兰在家帮妈妈擦玻璃。他们家住一楼,窗外是地下室的通风井,约有3米多深,上面盖了一层薄薄的塑料板。为了擦外边的玻璃,兰兰从窗台跳到了塑料板上。只听“咔” 的一声,  板子断了,兰兰掉了下去。

随着兰兰的一声惨叫,妈妈知道坏事了。她迅速地跑到 地下室,看到兰兰右侧小腿有些变形,还有一个伤口正在渗血。妈妈没有动兰兰,她一边安慰兰兰不要紧张,一边请街坊邻居打“120”  求救。

在救护人员没到来之前,妈妈首先让兰兰躺好,十分小心地把兰 兰伤腿的裤腿卷起,请邻居取来了干净的纱布,把腿上的外伤盖上。妈妈又迅速地脱下自己的外衣,把兰兰的双腿并在一起,捆了起来。

这时急救车来了,大家把兰兰托起,放在了担架上。儿童骨折,是常见的一种意外伤害,遇到这种情况,  要做到:

1援立即拨打“120”  求救。

2援如果伤口出血较多,应立即找来干净的布包扎止血。可用干净柔软的东西作为软垫,直接放在伤口处, 然后用宽的带子紧紧绷扎。尽量不使用止血带,因为使用不好很可能造成肢体坏死,导致截肢。

3援最好使患者平躺,千万不可盲目搬动患者,更不能对受伤部位进行拉拽、按摩。

4援检查受伤部位,及时就地取材可选用树枝、木板、木棍等固定受伤部位,防止伤情加重。

5援在没有固定物品时,对受伤的上肢可以用手帕、布条、领带等悬吊并固定在其胸前;下肢可以与未受伤的另一下肢捆绑固定在一起。

6郾若怀疑伴有脑震荡,一定尽量减少头部移动, 取头高15毅要30毅卧位;昏迷者头应偏于一侧, 以防呕吐物造成窒息。


四肢骨折需急救,止血固肢莫拉扭,

身体也可当支架,速送医院莫迟留。

 

分享到:
来源:告诉孩子自救自护119招  2015-04-24  4438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