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自救自护 > 正文

一旦被狗咬, 清洗注疫苗


据报载,张大山从集贸市场上买了一条小狗。头两天,小狗整日叫个不停,尤其是夜晚,稍有动静,小狗就使劲儿叫上一阵,吵得街坊四邻不安宁。

李永善是张大山的好朋友,就住在张大山的隔壁。一天,李永善来到张大山家,想劝劝他,把狗管好。没想到,李永善刚一踏入张大山的门,就被门后的小狗给咬了一口,伤势不算重,只是把小腿肚子的皮咬破了。张大山立即赔礼道歉,又拿来红药水涂在伤口上。李永善看到伤势不重,张大山又是自己的要好朋友,因为这点小事伤了和气实在划不来,因此,说了几句,  也就作罢。

一晃三年过去了。 李永善突然发病,不仅咬伤了自己、自己的妻 子,还咬伤了探视他的张大山。经县医院 诊断,李永善患的是狂犬病。经医院治疗,李永善虽然康复,但花费了自己大量积蓄, 因此, 张大山和李永善两位好朋友、好邻居走上了法庭,对簿公堂。

小猫小狗等动物,无论患不患狂犬病,都可能有狂犬病毒。一旦被小猫抓伤或被小狗咬伤,都可能患狂犬病。因此,要防备猫抓狗咬,一定远离猫狗,不去戏逗猫狗。

一旦被猫抓伤或被狗咬伤,无论猫狗有没有病,都要按患病猫狗处理院

1援结扎血流。在伤口上方约5厘米处用绳或手绢作结扎,防止带狂犬病毒的血液流向全身。结扎后15要20分钟还要适当松松绳索,防止肢端因血液不足而坏死。

2援彻底清洁伤口。可用温水或肥皂水清洗,不要包扎伤口。

3援尽快把伤者送往医院,注射狂犬疫苗和抗毒素。

4援要遵医嘱,注射完狂犬病疫苗,不可中断。

小猫小狗莫乱逗, 狂犬病菌处处有,

一旦被咬速求医, 注射疫苗清伤口。

分享到:
来源:告诉孩子自救自护119招.  2015-04-25  4496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