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自救自护 > 正文

商场内着火,逃生避光亮

大商场的建筑有自己的特点,比如建筑形式多样、结构复杂、内部装饰豪华、功能复杂、人员密集、摊位拥挤等,特别是现在地下商场越来越多,很多孩子会和父母或朋友一起逛商店。如果在逛商店的时候遇到失火的情况,要想办法逃生,安全脱离险境。

1.要有逃生的意识,当我们进入一个商场时,一定要对周围的环境和出入口进行必要的了解与熟悉。多想万一,以备不测。遇到火灾时要积极自救和互救,迅速逃生到地面、避难间、防烟室及其他安全区。

2.利用疏散通道逃生,火灾初期,室内外楼梯、自动扶梯、消防电梯都是很好的逃生通道,但不要乘坐普通电梯逃生。

3.逃生时,尽量采用低姿势前进,不要做深呼吸,可能的情况下用湿衣服或毛巾捂住口和鼻子,防止烟雾进入呼吸道。

4.不要向有光亮的地方跑。在紧急危险情况下,由于人的本能、生理、心理所决定,人们总是向着有光、明亮的方向逃生。而此时的火场中,90豫的可能是电源已被切断或已造成短路、跳闸等,光和亮之地正是火魔肆无忌惮的逞威之处。


分享到:
  2015-04-25  4409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