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自救自护 > 正文

餐厅遇危险,及时来求助

2003年9月6日8时22分,北京市宣武区北纬路46号扬子肉饼家常菜饭馆发生液化气爆燃,冲击波造成该店以及毗邻的开心悦酒吧部分受损,波及面积150平方米,门前停放的一辆汽车和路上正常行驶的两辆汽车不同程度受损。爆燃造成2人烧伤,路上行驶的两辆汽车司机和乘客以及路上行人共9人被飞溅的玻璃划伤。

餐馆发生意外最有可能就是可燃气体泄漏,继而引起火灾、爆炸等意外事故。同学们常常会随着父母或与伙伴在餐厅用餐,因此,有的事情一定要知道;

1.发现餐馆还在使用已经严禁使用的卡式炉,这时应该予以拒绝,并向工商部门举报。

2.发现服务员摇晃液化石油气钢瓶以充分利用瓶内气体时,这时应该及时制止。

3.在用餐时,意识到可燃气体发生泄漏了,这个时候应该及时告诉服务员,让他们来进行处理,不要私自进行处理。

4.就餐时出现头昏头疼,恶心呕吐或昏迷不醒,这说明是一氧化碳中毒,应立即进行通风,同时将中毒者抬到空气流通的地方,将中毒者平卧,松开衣扣、腰带,进行人工呼吸,中毒严重者应送医;抢救。

5.如被烧伤,受伤处不要用手触摸,以防止感染,被烧伤处的衣裤不要硬拉强扯,要用剪刀剪开,烧伤处可涂些淡盐水消毒,并立即送往医;治疗。


分享到:
  2015-04-25  4309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