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自救自护 > 正文

地铁若停电,听令莫慌乱

2003年8月28日傍晚,一场突如其来的停电事故给英国伦敦地铁和英格兰东南部的铁路交通带来了巨大混乱。停电对伦敦发达的地铁网络的影响最为严重,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每小时有500多趟列车在伦敦地下穿梭。停电之后,近三分之二的地铁列车停运,大约25万人被困在地铁中,许多地铁站被迫暂时关闭。

由于当时没电,伦敦地铁里漆黑一片,工作人员一时无法确定各趟列车到底停在隧道里的什么位置,疏散工作一度遇到困难。但受困的黑暗地铁中的25万乘客没有惊慌失措,始终坚持耐心等待,并在救.人员到达后积极地配合进行有序撤离,从而造成了25万人全部安全撤离无一人伤亡的奇迹。正是在乘客的积极配合下,伦敦交通部最终凭借高效的应急系统和出色的危机管理能力,迅速走出了停电带来的恐慌。

有的同学上下学或平时外出时可能会乘地铁,当在地铁中遇到停电的时候,要做到以下几点;

1.即使停电,被关在地铁内的乘客也不用担心车门打不开,但不要自己动手打开门,而应等待工作人员将指定的车门打开,并从指定的车门向外撤。

2.不要直接跳到隧道里,因为列车距离地面有一米多高且地面情况复杂,直接跳下容易崴脚并造成局面的混乱。

3.停电疏散时,应该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顺序下车,不要拥挤,依次沉着冷静地走上地面。站台的容量足够乘客安全有序地撤离,千万不要乱跑乱窜。

4.在隧道内行走要小心脚下,以免摔伤或者被障碍物碰伤。


分享到:
  2015-04-25  4130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