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自救自护 > 正文

地铁内失火,有序能逃生

行驶之中的地铁列车发生火灾,应该采取怎样的措施呢?

1.及时报警,可以提醒有手机的成年人利用手机拨打119,也可以按动地铁列车车厢内的紧急报警按钮。在两节车厢连接处,均贴有红底黄字的“报警开关”标志,箭头指向位置即是紧急报警按钮所在位置,将紧急报警按钮向上扳动即可通知地铁列车司机,以便司机及时采取相关措施进行处理。

2.如果火势蔓延,扩张趋势明显,这个时候应该保护自己,进行有序安全逃生。先行疏散至安全的车厢。列车行驶至车站时,要听从车站工作人员统一指挥,沿着正确逃生方向进行疏散。如果火灾引起停电,则可按照应急灯的指示标志进行有序逃生,注意要朝背离火源的方向逃生。

3.不要贪恋财物。不要因为顾及贵重物品,而浪费宝贵的逃生时间。

4.要镇定,受到火势威胁时,千万不要盲目地相互拥挤、乱冲乱撞。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或广播指引,要注意朝明亮处、迎着新鲜空气跑。

5.身上着火,千万不要奔跑,可就地打滚或用厚重的衣物压灭火苗。用携带的衣物、毛巾等捂住口鼻,身体贴近地面,有序往外疏散。

大家只要按照广播以及司机、车站工作人员的指引,就能很快地安全有序地疏散到地面。


分享到:
  2015-04-25  4184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