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自救自护 > 正文

吸毒是陷阱,珍爱己生命

毒品已经来到我们的身边。1998年全国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有54万多人,潜在的吸毒者更多。在全部的吸毒者中有85%是青少年。

吸食毒品,既违法又危害生命,还可能导致其它犯罪,为买毒品去偷窃、抢劫、卖淫。吸食过量,会有生命危险。

可用下列方式,抵制毒品;

1.厌恶的方式;看有关禁毒的展览,在一幅幅照片、一部部录像面前,孩子会看到吸毒者的惨状和丑态,从而对吸毒产生厌恶,并对之深恶痛绝。

2.回避的方式;拒绝毒品,从拒绝吸烟开始。告诉孩子,如果吸烟是慢性自杀,那么吸毒就是快速自杀。已经学会吸烟的孩子更容易吸毒。去掉你的好奇心,尝试毒品就好比伸手触电,尝试死亡。一日吸毒,会终生受苦。

要不吸第一支烟,绝不尝试第一口毒品。要做到;不接受陌生人递来的香烟,不与有吸烟嗜好的人群接触,不到吸毒者聚集的地方去。

3.转移的方式;吸毒是一个危险的陷阱,它绝不能消除你心中的烦恼与苦闷。我们有许多其它方式来驱赶心中的烦恼,得到快乐。

投身到集体中去,积极参加集体的活动;发展自己的个人爱好,在学习中去寻找乐趣;在同学中去找朋友,发展纯真的友谊;学会与父母沟通。


分享到:
  2015-04-25  4397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