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自救自护 > 正文

保险险种全,投保保平安

小学四年级学生赵朋头戴小黄帽,手举“让”字,放学高高兴兴从学校出来。也就是刚走出200米,赵朋就被一急驰而来的自行车撞倒了,摔在了马路上,眼睛、鼻子流着血,晕了过去。

赵朋被撞了,可吓坏了周围的同学们,机灵的同学跑回学校,告诉了老师。校长和老师跑着来到出事地点。

校长立即拦了一辆车,派了两位老师,把赵朋送到医;急救;又派一位老师立即向该地区的交通中队报案;又找来了赵朋的班主任,让他马上通知保险公司和赵朋的家长。

赵朋在医院虽然得到了很好的治疗,但毕竟因为左眼晶状体破裂,而造成了左眼的失明。赵朋母亲的下岗,已使家庭生活备感紧张了。这飞来的横祸,又给她的精神上、生活上增添了痛苦和压力。

这天,校长和班主任老师陪着一位保险公司的员工来到了赵朋家。因为赵朋去年上了3万元的平安保险,这次他得到了15000元的赔偿金。赵朋爸爸说;“要不是你们想着,我还真给忘了,这回可救了急了。”

保险事业对于我们国家来说,还是一个比较新兴的事业。这几年保险公司也成立了不少,如中国保险公司、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平洋保险公司等。他们都相继推出了适合于少年儿童生长发育的险种。

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特别设计推出了一系列少儿保险,很受社会各界的欢迎。根据保险责任的不同,主要有三种类型要伤害补偿型、医疗保障型、教育基金型。

伤害补偿型的代表险种是“学生团体平安保险”。被保险人在保险责任有效期内因意外伤害导致伤残、死亡,保险公司可按规定付保险金。医疗保障型的代表险种是“学生团体附加意外医疗保险“、“学生幼儿团体住;医疗保险”、“青少年、幼儿重大疾病保险”。被保险人在保险有效期内,因意外事故支出的医疗费用,住;费用及初次患规定的重大疾病,保险公司可按规定给付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或住;医疗保险金,这些险种既考虑了受伤害后的赔偿需求,又兼顾了照顾、培养下一代的社会责任,是爱心保险。

那么投保后出了问题该如何索赔呢?

1.要妥善保管好保险单及保险收据。

2.发生意外后,应先报警或先送医;,然后及时通知保险公司。打电话给保险公司报告有关意外时,一定要记下接洽此事的保险公司的职员姓名。

3.有些情况,在拨通理赔电话后,可请保险公司的人赶赴现场,这样可以减少以后的不少纠纷。

4.家长应在保险人出事后,亲自到保险公司,填写理赔登记表,并提供必要的材料,如;受益人身份、户籍证明,公安部门出示的死亡证明或医;出示的伤残证明,交通大队出示的事故证明,被保险人户籍注销证明,医疗费用的原始单据等。

5.保险人发生事故后,应送往市级以上医就医证明具有权威性。这样在理赔过程中可减少或避免纠纷。

6.要按期办理续保手续并缴纳保险费,只有这样,才能持续不断地得到保险保障。否则,保险合同便自动终止效力。


分享到:
  2015-04-25  8872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