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自救自护 > 正文

玩笑要有度, 三思而后行


高磊的淘气好动在三年级1班是出了名的,身子好像总也闲不住,他没有一会儿老实的时候,周围的同学都让他招惹遍了。这不,下午第三节是自然课,坐在他斜前方的李男正站起来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高磊忽然发现李男的座位空隙较大,就趁大家没注意,将李男的 椅子往后轻轻拖到一旁,心里暗自窃笑,希望欣赏李男坐空时的滑稽样。谁知李男坐空后由于不设防,用劲太猛,头一下子撞上了尖尖的桌子角,顿时鲜血直流,事后,李男的脑袋缝了5针。

同学之间平时开一些玩笑是可以的,但是过度的玩笑,不但不会令人开心,反而会酿成意想不到的悲剧。所以,玩笑一定要开得适当,过火玩笑是不可取的。对此,我们要注意:

1、做事要三思而后行,和同学开玩笑之前,要先想一想这件事可能带来的后果是什么,如果后果可能会对他人造成身心伤害,这种玩笑绝不可开。

2、和同学开玩笑之前,要先看看周围的环境、时间和空间冤是不是适合开玩笑,如果是在上课的时候,会破坏教室的纪律和自己与他人的正常听课,或者周围的环境有容易对他人造成伤害的异物,如撤走同学的椅子可能会使同学的头部磕在后面的桌角上等,就要学会克制住自己的念头,把注意力转移到真正应该去做的事情、专心听课上。

3、由于自己的原因对同学造成伤害的要及时对同学进行救援,事后要诚恳地向同学道歉。

分享到:
来源:告诉孩子自救自护119招  2015-04-26  5150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