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自救自护 > 正文

楼道要守纪, 打闹切勿取


小学三年级学生任某,在下午放学后被少先队辅导员叫去,让其将学校仪器室的仪器从2楼搬到3楼。在他刚上到三楼的时候,突然遇到五年级学生张某与其他学生追跑打闹,由于张某光顾自己打得尽兴,没有及时看见 走过来的任某,待其发现时,他已经不及刹住脚,张某将任某撞倒,一下子压到任某的身上,致使任某小腿骨折,不得不住院一个月进行治疗,医药费、住院费共花去3万余元。

楼道内不得喧哗和追跑大闹,无论在小学生还是中学生的学生守则中都有明确的规定,成为每一名同学都要遵守的铁的纪律。学校之所以在学生守则中作出这样的规定,其目的不仅仅是维持楼内整齐安静,培养学生良好的社会公德意识和良好的人际行为习惯,更多的实在是出于对同学们生命安全的考虑,这是我们能够安全、安静、健康地进行正常学习和生活的保障。

1、在楼道内要轻声慢步,切勿与同学追跑打闹。不要为了自己一时的痛快莽撞玩闹,而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伤害。

2、无论有多着急的事情都要记住放稳脚步,着急不一定就能办好事情。

3、如果课间想进行一下醒脑的有益的活动,必须走出教学楼到操场上活动。

4、在楼道中走路时要注意,不要边走路边看书,要及时避开可能发生的危险。

5、楼道内人较多的时候,为避免与人相撞,造成危险,遵守楼内秩序,尽量靠右墙走路。

6、不要拿过重过沉的东西在楼道中走动,以免遮住自己的视线而不能看见道路和迎面来的人。如抱不动或太大太零散的物品,要及时向老师和同学求助,不要逞能一人承担。

分享到:
来源:告诉孩子自救自护119招  2015-04-26  5558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