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自救自护 > 正文

权利应力争,学法又懂法


小A是个淘气的男孩子,他经常在课堂上接老师的话茬儿,或者东招西逗。年轻的班主任拿他没办法,于是经常把他轰出教室。其实,当他扰乱课堂秩序时,年轻的班主任不该发火把他轰出门外。他在教室上课是受法律保护的,轰出教室是老师的错,他应该指出老师的错处。

1991年9月4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1次会议通过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在第三章“学校保护”中,第十五条规定:学校、幼儿园的教职员应当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严,不得对未成年学生和儿童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

小A固然有违反课堂纪律的错误,但是教师轰他出去却是违法的。小A如果懂法,就该用该条文保护自己。

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请中小学生记住:

1.应该在校内外遵纪守法,任何时候不要做违法犯罪的事。

2.认真学习 《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 等有关法律法规,用法律法规条文保护自己。如果大人违法了,包括你所尊敬的教师和家长,同样应该受到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还要受到法律制裁。

今后如果你再被轰出教室,你要勇敢地与教师据理力争:“我犯了错误,您批评教育我,我一定改正;但是随便罚我不让上课,是您的错误。我到校上课是受法律保护的。”你也可以在事后反映给家长,由家长反映给教育部门有关领导,或找校长、教导主任,他们一定会妥善处理的。

请你学会自我保护第47招

学法懂法,依法行动,

合法权益,应当力争。

分享到:
来源:告诉孩子自救自护119招  2015-04-26  5391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