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自救自护 > 正文

骨折的急救程序

1、发现伤员骨折或可疑骨折,在搬运前应就地取材对骨折固定,可减少轻伤员的疼痛,防止骨折端移位刺伤邻近组织及血管神经,同时可防治创伤性休克。

2、骨折固定时注意事项如下:

(1)有呼吸道梗阻及循环障碍时,应先复苏再固定骨折。

(2)对开放性骨折的伤员,要先止血包扎伤口,然后固定。

(3)必须固定骨折处的远近两侧各一个关节才能达到制动。

(4)先固定后搬运。

3、骨折固定的器材有:用于支护顶板的木板、树条、木制夹板、金属网夹板,井下多用骨折固定,搬运两用担架或组合夹板。

4、常见骨折的固定法:

(1)前臂固定法:用前臂夹板或一块稍长于前臂的固定代用物置前臂的背侧,用一块三角巾或毛巾、衣带等把伤肢固定,再用另一块三角巾将伤臂悬吊在胸前。

(2)上臂骨折固定法:用一块一尺长三寸宽的木条或代用品将其置于前臂,用三角巾、毛巾或巾带把上臂固定,再用另一块三角巾将伤肢吊在胸前。

(3)大腿骨折固定法,用一块与下肢等长的木板放于伤肢后侧,分别在踝关节、膝关节、大腿中部、在腿根部、胶部用布条紧密固定,如无木板也可将伤肢固定于健肢。

(4)小腿骨折固定法:把小腿置于2.5尺长3寸宽的木板上,分别用四条布带把伤肢固定其上,如无木板也可将伤肢固定于健肢。

分享到:
来源:网络  2015-04-27  6019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