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安全课堂 > 正文

中小学生暑期安全教育2

6月30号上午10时,教育部部长周济通过中国教育电视台专题栏目、中国教育卫星宽带网和教育部门户网站等相关网络媒体发表讲话,拉开了全国中小学同上一堂安全教育课的帷幕,预防地震、溺水、交通事故和拥挤踩塌的安全教育专题节目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同步播出。至此,2008年暑期前中小学安全教育和演练活动全面启动。

周济表示,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的特大地震,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涉及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灾害。这次地震灾害中,师生伤亡惨重,教育系统遭受了重大损失,令人万分悲痛。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共同努力,正在夺取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全国亿万中小学生同上一堂安全教育课,是抗震救灾的重要组成部分。

周济强调,广大中小学生应将在地震灾难中汲取的深刻经验教训牢记在心。首先,要珍爱生命,安全第一。世界上最珍贵的是生命。生命不保,何谈教育,何谈发展,何谈幸福。我们要把生命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其次,安全教育,至关重要。这次地震灾害中许许多多事例表明,安全教育有用有效,平时多一次安全学习,危难时刻就多一份生的希望。广大中小学生要积极参加安全演练,掌握安全知识,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最后,要人人关心、保护生命。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全社会都要关心学校的安全,保护学生的平安,共同为中小学生撑起安全的天空,使我们的孩子们平安、健康、快乐地茁壮成长。

据悉,教育部已将视频光盘《2008暑期中小学安全教育专题片》、《应对地震灾害——公众自救互救常识》和电子图书资料《地震来了怎么办》、《地震知识100问》、《挺起不屈的脊梁》、《抗震救灾英雄教师、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事迹》上传到教育部门户网站基础教育司栏目,并通过中国教育卫星宽带网向中小学传送。

分享到:
来源:56网  2015-05-01  9780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