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自救自护 > 正文

高速公路上的车祸如何预防?

每年,在交通事故中丧生的人都不少,那么如何预防事故的发生呢?

第一,车辆在行驶途中发生故障,司机应首先尽量利用行驶的惯性,将车驶离车行道,开到路边。在有紧急停车带的道路或高速公路上,应将车停在紧急停车带内。此时不要考虑车辆的损失,比如发现车胎瘪了,此时宁肯毁了这个轮胎,也要靠边停车,而不是将车停在车行道上。除非车辆确实无法移动。

第二,车停好后,马上打开危险报警灯,也就是俗称的“双蹦灯”;夜间还应打开大灯和光线穿透力较好的雾灯。

第三,司机观察后视镜,确认安全后,下车。同样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在后边来车方向设置专用警告标志。普通道路上,白天,警告标志应设在50米以外,夜间80米以外。高速公路上,警告标志应放置在故障车后100米以外。专用的警告标志在夜间可以反光,白天也比较醒目,因此,驾驶员应随车携带专用警告标志,而不是发生故障时用轮胎、水桶临时代替。

分享到:
来源:健康网  2015-07-24  5003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