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自救自护 > 正文

车祸时的紧急处理法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社会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汽车已成为不可缺少的重要交通工具,同时车祸所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也在惊人地增加。据统计,车祸已成为和平时期人类意外伤害的主要原因。

车祸的发生主要由于疲劳驾驶、酒后开车、路面处理技术欠佳以及在不熟悉的路段高速驾驶等原因造成。而车祸所造成伤害的严重程度多由于自我保护意识强弱所决定。例如开车前是否按规定系好安全带?当意识到或看到车祸即将发生的瞬间,是否设法将身体牢牢地固定在座椅上?如双手紧抓住方向盘或扶手;用手足使劲顶紧前排座椅,全身绷紧等措施,就可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伤害发生。

车祸发生后,无论是司机还是乘客只要意识还清醒就要先关闭发动机,对于撞车后起火燃烧的车辆要迅速撤离,以防油箱***伤人;如果只有一人驾驶车辆,汽车翻倒后无力从车中爬出的,可鸣笛或闪动大灯向路过车辆发出求救信号;大多数车祸发生时车辆均处于高速行驶之中,所以车祸对人体的伤害多为撞击伤,以及车辆翻倒时发生的挤压伤。高速的冲撞、挤压常可导致头部损伤、胸部损伤、四肢骨折甚至脊柱骨折。

分享到:
  2015-07-24  7362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