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安全行动 > 正文

反传销进校园宣传活动举行

本报天津12月4日讯(记者 陈欣然)如何识别传销?传销的基本套路是什么?大学生在寻找网络兼职时怎样才能避免误入传销?今天下午,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与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国家工商总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主办,腾讯公司协办,天津市教委和天津大学承办的“校园反传销,我们同行”宣传活动在天津大学举行。

宣传活动中,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国家工商总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广西桂林市公安局、中国政法大学等单位专家,向大学生介绍了对传销活动的识别和认定,行政、刑事法律的适用,以及公安机关、工商部门打击传销的情况。同时,针对在校大学生易受兼职、应聘、投资理财等噱头迷惑的特点,通过对“1040工程”“慈善互助”“虚拟货币”等典型传销案例介绍,揭露了聚集型传销和网络传销的犯罪手法、特点和现状,提示了参与传销的风险,讲解了误入传销组织后的脱困方法。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增强广大学生对传销本质、手段、形式的认识,知晓传销的危害性和违法性,戒除急功近利、投机暴富心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和抵御能力;将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做好反传销法律法规普法宣讲,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维护好校园和谐稳定;将继续会同公安、工商等部门共同推进校园反传销工作,努力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分享到:
  2017-12-06  15298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