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安全课堂-意外伤害 > 正文

吃果冻窒息

1、不要慌张

当异物卡住喉咙时,首先不要慌张,如果只是咽部疼痛,可以慢慢吸气后用力咳,以便把哽噎物咳出。

2、判断情况及时就医

如果还能发出嘶嘶声,或能含糊讲话,这说明气管内的异物没有完全卡住气道,还能呼吸,可立即找医生治疗。

3、平时注意饮食安全

气管异物一般是从口腔误食进入的,所以不要将纽扣、玻璃珠、图钉等物含在嘴里,这样既不卫生,又容易发生危险。吃东西的时候不要同时做别的事情,更不要互相追逐,打闹,以免将口中的食物误入气管内。

4、加紧急救

如果患者什么话都说不出来,甚至连声音都发不出来,只用手卡住自己的脖子,满脸通红,以致昏倒在地,这说明他的气道完全梗阻了,而且梗阻部位比较靠上。这时,必须在打完急救电话之后,对他急救,因为人完全缺氧不能超过十分钟。


分享到:
  2013-10-22  12913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