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安全拓展训练 > 正文

福建三明市第一技校2000名师生体验消防

下午,福建三明三元大队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组织官兵走进三明市第一技校,为该校师生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受到了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消防器材装备展示、现场灭火演示等几个环节。在活动中开始阶段,由学校自行组织全体师的消防疏散逃生;警报发出后,全体师生按照逃生路线,迅速有序的逃离“着火建筑”,并到达指定集合地点清查人数;随后,大队官兵对逃生演练过程进行了细致的讲评,并通过校园广播系统为在校2000余名师生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用火、防火和灭火,以及在火灾发生时如何逃生和自救等消防常识,使全校师生们对消防安全有一个理性的认识。最后,官兵们向全体师生介绍部分消防器材装备的功能和用途,并现场邀请师生亲身体验佩带空气呼吸器和使用灭火器油盆灭火。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消防体验让全体师生们回味无穷,纷纷表示此次消防体验受益匪浅,增强了消防安全理念,提高了单位防火安全意识。

分享到:
来源:人民网  2013-10-22  16592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