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安全课堂-意外伤害 > 正文

家用电器

家用电器的放置环境

(1)注意高温环境。

高温的环境会使家用电器的绝缘材料加速老化,而绝缘材料一旦损坏,即可引起漏电、短路,从而导致人身触电甚至引发火灾事故。

(2)注意潮湿环境。

不应将洗衣机长时间放在卫生间内,也不要把家用电器放在花盆及鱼缸附近,还要注意不要在家用电器上放置装有液体的容器,更不得用湿布带电擦洗或用水冲洗电器设备。

(3)注意腐蚀环境。

家电的外壳及绝缘材料受到化学物质的长期侵蚀,会缩短使用寿命。所以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不宜放置在腐蚀性及污染性较严重的厨房内,以免受到煤气、液化石油气或油烟的侵蚀。

(4)注意安全环境。

家用电器一般都应摆放在安全、平稳的地方,千万不要放置在有振动、易撞击的过道处。若放置的地方不安全,一不小心使家用电器遭到剧烈的振动和猛烈的撞击,会使螺丝松动、焊点脱落、电气及机械等零部件移位。甚至会造成家电外壳凹陷开裂、零部件错位、导线断裂等损坏。


分享到:
  2013-10-22  11718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