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安全课堂-社会安全 > 正文

乘车安全

1、出行时,一定要乘坐有营运资格的公交车和出租车等,不能乘坐没有营运资格的“黑车”。乘坐黑车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乘车人得不到任何保障。

2、无论在城乡或乡村,一定要乘坐有营运资格的车辆,这样既安全又保险。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摩托车不准载客运营。

4、在城市乘公交车时,一定要在站台上候车,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5、乘坐助力车、电动车时不可超载,超载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6、乘公交车时,切不可把头和手伸出车窗外,避免会车时被车辆或被路边的树枝、广告牌等擦伤、撞伤。

7、同学们出行时,不能乘坐人货混装的车辆,这些车辆不安全。

8、不能携带鞭炮、汽油、硫酸等易燃、易爆和化学危险物品乘车。这类物品在高温作用下会自然、自爆,十分危险。

9、十二岁以下的儿童不要乘坐摩托车。

10、不要搭乘超载的机动车辆。

11、《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低速载货车、拖拉机严禁载人。低速载货车主要用于农业生产和短途运输,安全系数较差,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因此,同学们出行时千万不要乘坐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和人货混装的车辆。

12、《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拖拉机严禁载人。拖拉机主要用于农业生产和短途运输,安全系数较差,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分享到:
  2013-10-23  14050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