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校园安全建设-中小学 > 正文

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时时刻刻记在心上

     为预防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分宜大队严格按照上级公安交管部门的统一部署,结合辖区实际,多措并举、精心谋划、适时调整警力部署,加强交通宣传进校园,新学时开学至今县城一小、三小、一中、三中、六中每天上下学保证有二至四名交警维护交通秩序,护送学生上下课。开学以来,全县校园及学生未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出行。

一是开学前夕,大队就联合县交通、安监、教育等部门对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一次排查梳理,全面掌握了校园周边道路状况、交通流量、停车泊位、交通安全设施等基本情况,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督促相关部门尽快治理到位。

二是结合“五进”宣传活动,积极做好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将宣传任务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加强与各校联系,充分利用春季开学之机,对广大师生开展一次交通安全宣讲活动;结合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以及无牌无证、超速超员车辆的危害,教育学生拒绝乘坐非客运车辆、无牌证车辆、超速超载车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提前对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交通环境再次进行排摸,对地处复杂路口、路段,交通秩序较乱的学校集中安排警力进行整治,在高峰时段增派了警力加强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疏导。同时对校门前机动车乱停乱放、随意掉头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置;大队还主动与县城管大队协调,对学校周边道路的乱设摊、乱堆物等行为加强执法管理。同时,深入开展“护卫天使行动”,科学安排勤务,实行定人、定时、定岗、定责制,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段,派民警或协管员在校门口执勤,全力维护交通秩序,确保广大学生出行安全。

三是大队结合春运后期工作,科学调整勤务,向交通流量较大路段的中、小学增派警力,指导和护送小学生过马路,同时要求各农村中队对辖区内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情况进行巡查,在学生上学、放学时段,对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的家长接送车辆进行有序停放引导,对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让行、随意调头、乱停乱放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要加大整治力度,切实维护好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四是大队对辖区校车实施户籍化管理,开学期间对校车进行统一清理排查,并做到“四见面”,即:车辆见面、驾驶人见面、证件见面、学校负责人见面,确保校车保险齐全、车况良好,确保校车不超员、不超速。对不符合要求的车辆和驾驶人要求限期整改或禁止营运。


分享到:
来源:中国江西新闻网  2013-12-16  31721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