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 正文

山东滨州3.3万学生家校安全对接 校车全覆盖

山东滨州3.3万学生家校安全对接

2013年城乡实现平安校车全覆盖

日前,山东省滨州市城区举行“平安校车”启用仪式,投资1876.8万元购买的51辆美式“大鼻子”校车正式投入运营,2600名学生坐上了“大鼻子”校车。至此,滨州市已有354辆校车投入运行,3.3万名学生因此受益。

今年,滨州市把“平安校车”工程列为滨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集中办好的16件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之首,要求到2012年底,城区学校实现“平安校车”全覆盖,到2013年底,全市城乡实现“平安校车”全覆盖。

据了解,滨州此次新购置的51辆校车将采用“公交公司运作、政府财政扶持、学生适度承担”的模式运营,保障有乘车需求的中小学生都能享受到安全、便捷、廉价、优质的校车服务。

“孩子们上下车都要刷卡,IC卡内的信息回传到安全控制中心,并以手机短信的形式让家长接收到,实现了从家到学校的安全对接。”滨州市负责校车管理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在司机的仪表盘上方有一个车内监控装置,可以全方位看到车内的情况。当校车熄火几秒钟后,车里就会响起“请监护人检查学生是否全部下车”的提示音,以避免学生被遗留在车上。

分享到: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14-05-03  4855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