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 正文

公益图书《儿童安全自救早知道》捐赠活动启动

儿童安全教育公益图书《儿童安全自救早知道》全国捐赠启动仪式28日在北京光明小学城南校区举行,该书面向3—7岁低幼儿,是一部全方位儿童安全教育公益图书。

据主办方介绍,当前我国儿童意外伤害的比例正以7%—10%逐年增加,已成为以独生子女为主的中国家庭面临的新挑战。编辑出版《儿童安全自救早知道》就是为了使更多的儿童及其家庭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熟悉安全自护方法,从而减少儿童意外伤害的发生。

《儿童安全自救早知道》涵盖了家庭安全、外出安全以及安全乘梯等日常安全信息和常识,将全部捐赠予小学及幼儿园,首批图书率先送往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杭州、成都、西安、沈阳等城市。

据了解,该书是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特种设备监察局指导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希望出版社、奥的斯电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推出,并已通过国内相关领域专家评审并获一致认可,成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安康计划儿童教育工程”指定推荐读物。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秘书长助理郭晓表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2010年推出‘安康计划儿童安全教育工程’,致力于提高中国儿童少年的安全应急素质,并推动社会完善公共安全体制、提高全民安全素质,共同为儿童少年营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此次公益捐助活动,将使更多的孩子得到全面的安全教育,实现帮助他们远离伤害、健康成长的美好愿望。”

分享到:
来源:新华网  2014-05-12  14302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