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 正文

扬州“防溺水”幻灯片见实效 简单易学广受欢迎

贴近学生 简单易学 广受欢迎

扬州“防溺水”幻灯片见实效

“我防溺水有高招,大人陪伴第一招;我防溺水有高招,泳前热身第二招……”暑假前夕,一部名为《敲响生命的警钟》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幻灯片,在扬州市各中小学校广泛播放。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部幻灯片的作者是扬州市副市长董玉海。

记者看到,幻灯片通过丰富的影像资料、具体的数据和真实的儿童溺水死亡事件,为学生和家长敲响了警钟。“伸手踢脚弯弯腰,预防动作不可少。赶紧上岸很重要,喝杯糖水解疲劳。防溺措施要知道,不可逞能不骄傲。‘安全’二字记心中,远离危险身体好。”幻灯片中的《防溺水歌》和一些救助方法则贴近学生,简单易学,受到了中小学生的欢迎。

董玉海表示,自己利用工作之余,搜集了大量图片资料和数据,制作这个幻灯片就是希望引起广大学生、家长、学校和社会的高度重视,提高防范意识,防止溺水事件频繁发生。

据了解,今年暑假前夕,扬州市发起了一场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的攻坚战。该市教育局要求各地针对往年少数县(市、区)和学校学生出现的溺水伤亡事件,分析事件原因以及工作中的缺失,提出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工作措施;同时,还要求各地各校认真组织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教育实效,确保每个年级、每个班级的每个学生放假前都要接受一次以上防溺水安全教育。

自从暑假以来,扬州市教育部门尚未接到一起学生溺亡事故报告。

分享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2014-05-17  5953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