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安全预案 > 正文

景德镇市第五中学理化中考实验操作安全预案

为积极配合景德镇市物理、化学中考实验操作工作,确保中考实验操作的圆满成功,有效防止和及时处理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火灾、突发事件、交通事故等),做到有效、有序,快捷地组织救援工作,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特制定如下事故应急处理预案。

一、  组织领导

为了更好地领导和组织事故现场的救援和疏散工作,成立安全事故应急处理领导小组。

组长:袁世军

副组长:俞钢华、巢勇

成员:柴少蓉、李勋启、谢新泉、金萍、余莉、黄亮、倪峰、施向东、陈谷华、方志胜、徐文、余颖、姚勇、汪滔、高伟、付少雯及初三班主任

领导小组在校长袁世军同志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分管安全保卫的领导俞钢华同志牵头组织处置突发情况下的各种安全事故,各有关人员按照领导小组的要求,主动积极参与、密切配合,迅速形成工作合力。

二、  疏散救援指挥机构

总指挥:袁世军副总指挥:俞钢华、巢勇

各班指挥:班主任和现场有关的教师

联络员:在场的机构成员

指挥部临时办公室:校长室

三、  职责分工

物理组负责:组长:柴少蓉

成员:谢新泉、方志胜、余颖、姚勇及班主任

化学组负责:组长:金萍

成员:陈谷华、徐文、汪滔、付少雯及班主任

四、  具体职责

1、     维持现场秩序:教务处、保卫科相关人员

2、     通道安全员:检录员、保卫科相关人员

3、     防控灭火:保卫科及义务消防员

4、     伤病员抢救:校医、司机、班主任

5、     安全巡查:保卫科人员

6、     组织疏散:保卫科人员、班主任及在场教师

五、  事故处理预案

1.考试过程中,如发生突发事件,主管领导负责成立临时指挥部,分管领导按照指挥部的要求尽快通知有关部门人员,并调动人力、物力迅速开展救援工作,有序地组织学生疏散。

2.一旦发生火灾事件,校长、分管领导、保卫科人员、校医等有关人员应迅速赶到第一现场,开展救援和组织学生疏散。义务消防员应及时启动预备好的灭火器,全力堵截火势蔓延。疏散指挥员既要语气平和,又要沉着指挥,防止被困学生心理恐慌。

3.在实验操作考试中,保卫科人员应组织学生按秩序列队,班主任及相关教师必须带好队,并时刻关注前行的队伍;如遇交通事故发生,班主任及教师应立即向领导报告,并拨打报警电话,保卫科长、校医、司机等有关人员应在事故发生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4.分管领导根据所发生的安全事故的轻重程度,按规定及时向市教育局保卫科、行政办公室及有关部门报告,并具体指挥现场救援疏散工作。

六、  应急救援防控联系方式

应急救援电话:火警:119急救:120交通事故:122报警:110

摘自:《平安校园》杂志2012年4月上期

分享到:
  2014-05-31  24559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