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 正文

湖北:校车必须投保 安装卫星定位和视频监控

为确保中小学生上下学安全,湖北省教育厅、省公安厅近日联合下发通知,要求接送学生上下学的车辆(以下简称校车),必须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和承运人责任保险,同时每台校车要安装卫星定位和视频监控,实现校车实时监控管理。

通知还要求,教育部门和中小学要将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教育,纳入学校的教育教学计划中,使交通安全教育制度化,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各学校在新学年开学之际,要利用家长会、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开展“学生乘车安全教育周”活动,向家长宣传交通安全常识,督促学生家长积极与学校配合,共同做好中小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工作。

9月,省教育厅、公安厅将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校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整治内容为:一是集中审查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安全资质;二是全面检查接送学生车辆安全技术状况;三是深入排查接送学生车辆通行路线安全状况;四是详细检查接送学生车辆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五是签订安全责任书情况。

分享到:
来源:楚天金报  2014-06-06  5683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