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果展示
资料下载
安全预案
专家顾问
自救自护
安全行动
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学校事故分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平安校园 > 校园安全建设-中小学 > 正文

贵州推出八项措施加强中小学“控辍保学”工作

贵州强力推进“控辍保学”  小学辍学率严控在2%以内

记者近日从贵州省教育厅获悉,至今年年底,本年度内接受贵州省政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考核验收的11个县(市、区、特区)和25个接受省政府“县级党政主要领导教育工作”督导考核县(市、区、特区),小学阶段学生辍学率需控制在2%以内,初中阶段学生辍学率控制在3%以内。

贵州省教育厅近期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八项加强“控辍保学”的措施:建立“控辍保学”“双线”责任制、建立辍学学生报告和动员复学制度、完善义务教育证书制度、完善义务教育助学制度、严格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管理、科学调整中小学布局、规范学校办学行为、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另外,“控辍保学”工作还将作为考核县级党政负责人、县级政府、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和中小学校长工作实绩的重要依据。从今年起,当年接受省政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考核验收的县,到考核验收时,辍学率小学未控制在2%以内,或初中未控制在3%以内的,将实行“一票否决”。

据了解,到2015年,贵州全省各县小学阶段学生辍学率将控制在2%以内,初中阶段学生辍学率控制在3%以内。到“十二五”末,贵州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辍学现象将得到有效控制,“控辍保学”形势严峻的局面将得到切实扭转。

分享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2014-06-17  5074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